L-elf

只是想做一个爱的传递者,无论各种之爱

【云纲】Riddle(下)

*阴阳师设定(说是yys背景,其实基本起到一个摆设的作用)

*1827cp向,但是有一丢丢的100和69的倾向,姑且打了个all27的tag

*高中时期中二产物,首发在N年前,所以人设可能有点崩坏,想多多建设我产品,故改名重发

*本篇最后稍微有其他作品乱入,防雷。

*美好的27和18人设属于天野娘,OOC属于我

以上,接受的话,恭请食用



Charpet  9 觉悟

   

   “真是让人吃惊呢,纲君。”捏着最爱的棉花糖,白兰发出了一声感慨:“比我预期的还要惊人。”

   “那也应该多谢你给我‘平行空间’的能力,我向他学到了很多。”纲吉立在那儿,身体是要溶于空气中的半透明。他掏出身上的玛雷戒指,抛给白兰。

   “但他是绝对不会向我妥协的人。”白兰似是遗憾地叹息,接下了戒指放在面前端详。

   “他想守护的是整个彭格列,而我,只想守护一个人而已。”纲吉从容应对,“死也无所谓,变得再黑暗也无所谓,这就是我的觉悟。”

   “其实你和他还是挺像的。”白兰感兴趣地摇头。

   “帮我开门吧,白兰。”纲吉看着他,神色坚定。

   “你这个样子进去,会死呦。”白兰提醒。

   “黑暗世界的王,你有什么好担心的呢?”

   “我想知道理由,这么自信的理由。”将棉花糖送入口中,白兰表示略微好奇。

   “我为他做了那么多的事,之后就是他的舞台了。”

   “那我还真的是很期待呢。”黑色的地狱之门降下,带着扑面而来的血腥和杀戮。

   “你很看好他?”六道骸从偏门拐角转出身子。

   “你心软了?”白兰站了起来,把门重新升到空中。

    六道骸不置可否:“你一直在帮他。”

   “那是因为我被另一个他改变了。”白兰看着那扇地狱之门,“而且,黑暗世界只有一个王也太孤独了?”

   “成为王的人是谁?云雀恭弥,还是他?”

   “我可不知道。”白兰又捏起一块棉花糖。

 

 

Charpet  10 地狱

   

    血色天空与远方暗红色的岩块连成一片,那界线已不是很分明,一寸一寸猩色的土地充斥着死亡的气味。半透明的少年屹立在这块红色大陆上,天空里暗红色的云块越压越低,仿佛在预谋着一场腥风血雨。

   “还真有地狱的样子呐,恭弥。你看我都想好了,如果你苏醒了,请杀死我,成为黑暗世界的王。如果你没有醒来,也请杀死我,我们一起……”

   “哈哈哈……阴阳师,你还真是狂妄得可以。”越积越厚的血色云块上传出了不可一世的笑音,“难道白兰那家伙没有告诉你,所有的灵都是我的傀儡吗?”

   “真是个不错的主意呢。利用世人想要复活至亲至爱的人的心情,为自己收集力量。其实造灵的方法,就是你散布到世上的吧!”纲吉略微扬起头,望着那血色云块,眼里是真挚的笑意,“所以,只要杀了你,就可以了吧。”

   “真是可笑!”云块剧烈地颤动起来,“就凭你现在连阴阳师都不如的能力?连你自己的灵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赢过你!”

   “是啊。”纲吉继续温和地笑着,“那么,你让他杀死我吧。”

   说这句话的时候,纲吉看向云雀,深深地看进他独特的灰蓝的眸子里。

   

  「我相信你」

 

   血云先是震惊了几秒,继而迸发出难以抑制的狂笑声:“阴阳师,你们人类真是一种愚蠢的生物!”

   “谁知道呢?”纲吉依旧注视着云雀没有波澜的眸子,继续说:“你不敢吗?”

   “哈哈哈……”血云上下翻腾,乐不可支,“看在你是第一个把灵培养得如此完美的人,我就满足你好了。”

    纲吉看见云雀的眼里一瞬间漫出的杀意,嘴角绽出了这几日以来最开心的笑容。

 

Charpet  11 诀别

 

  “这怎么可能!”笑声戛然而止,血云内部似乎放着定时炸弹,伴随一声声巨响,能量四溢。

   少年将几乎透明的纲吉揽在怀里,紧紧环住,像要揉进骨血里。灰蓝的眸里是近乎疯狂的冰冷,浮萍拐毫不留情地挥出,将即将四分五裂的血云打得更加残破。

   “为什么,怎么可能!”血云气急败坏,又惊又怒。

  “呵,”纲吉轻微一笑,声音虚弱得仿佛就要化开,“告诉你好了,被称为天才阴阳师的人,是他。”

   一直以来,都是云雀守护着自己,撑起天才阴阳师光环的也是他,这点,恐怕连Reborn都不知道呢。在各个平行世界都是废柴的自己,又怎么会在这个世界例外呢?他守护着自己,直到死。然后我拼命地练习,拼命地去攀登前人未曾达到过的高度。这一切的蜕变,不过是为了唤醒早已迈入心中的人。

   “恭弥可是被称为能够匹敌白兰的人呦,而你只不过是能量体而已。如果你没有贪婪到把每一具灵都吞噬掉的地步,现在也不会落到这个境况。”

  “哈哈哈……你说的不错。不过,反正你也是要死的……”烟消云散。

   云雀恭弥低头看着怀中少年越来越虚无的身体,即使强大如他,也感到了如临深渊的无措:“谁允许你那么做的!”

   “不要哭,恭弥……”纲吉抬手,将黑发少年以前从未流过的泪一点点拭去,“要好好地,活下去呢。”

   周围的光线一点一点暗了下去。

   不知身处何处。只有他的怀抱,依旧如此熟悉——让他贪恋的最后的怀抱。

   似乎有狱寺和山本的声音,只是,没办法道歉了。

   还有骸,我食言了,活不下去了……

   “十代目!云雀那家伙回来了,你醒一醒啊!”光线似乎亮了些。

   纲吉尽其所能,露出了最后的微笑。

 

   

 

    不用怀疑,虽然,我闭上眼睛也看不见自己,但是我能看见你。

 

Charpet  12  希望

    云雀一言不发地抱着还未完全消散的纲吉,空气一般的重量令他手脚冰凉。周围是纲吉的守护者们。

    而远处,是严以待阵的阴阳师们。他们望着这边,眼里闪烁着可笑的正义与畏惧。

    得到了血云全部能量的云雀恭弥自然早已不是什么阴阳师,而誓死守护纲吉的守护者们也脱离了阴阳师的范畴。

   “我又错了,”有人轻叹,“同样是名为泽田纲吉的人,同样是有着这样一枚灵魂的人,无论生长的环境怎么变,也还是同样的一个人。”

   “白兰。”察觉出了对方的气息,云雀恭弥举起了浮萍拐,“都是你叫他这么做的吧。”

   “阴阳师们交给我对付,你去救纲君吧。”白发男子双眼微眯,似是温和的笑着。

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“有办法哦。我费了好大劲才找到的呦~”一道淡紫的影子划过一道弧线,稳稳落在云雀手上,“守护者的信念呐。至于纲君的,我早就给他了呦。你知道黑暗世界的王是怎样诞生的吧?”

    看着云雀恭弥抱着纲吉一掠而过,白兰转头,对着剩余的守护者:“做好与昔日同伴战斗的觉悟了吗?”

   “阴阳师什么的无所谓,只要是纲就行了,对吧?”山本笑得澄澈。

   “不用你说,棒球笨蛋!”狱寺护“主”为先。

   “极限地保护泽田!”了平依旧热血沸腾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白兰淡笑,“不错嘛。”转眼却瞥见六道骸沉默地拿起了最后一枚彭格列戒指,优雅地套在了手上。

   “喂,骸君,我记得你是我这边的人吧……”

   “Kufufu……,我觉得这个戒指比较适合我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

尾声(乱入慎)

 

    果然是极尽奢华的地方。每隔几步就有夜明珠打着柔和的光。地面很干燥,而且经过了精心的打磨。至于墙壁啊之类的地方镶嵌着的价值连城的珍宝,吴邪已经能够做到目不斜视了。

    话说,能在秦始皇陵里约会的人,找遍全世界也只有他和小哥了吧。但是,闷油瓶你能不能不要给我玩失踪啊你!

    不过这地方也太奇怪了吧。从没见过什么墓造成这样的,不但没有阴气之类的感觉,如果不是早知道的话,他会以为这是宫殿。

    这真的是秦始皇陵吗?!!

    再穿过几道门,便看见他家闷油瓶在拐角处观察什么东西。天真于是怒气冲冲地跑过去,“你在搞什么玩意儿?”

   “哦,你来了。”被点到名的面瘫君只是用一成不变的淡淡语气说。

   “什么叫……”本来还想吐槽的天真被眼前的景象惊得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眼前是一块巨大的紫水晶,浑然天成。恰到好处地坐落在墓道的末尾。吴邪不住抬手贴上,强烈的生命共鸣在鼓震着。更奇异的是,水晶里有人。两个人。

    黑发少年轻拥着褐发少年,脸部柔和,像是拥着世界上最独特的珍宝。灰蓝的眸子深情地注视着怀中仿若安睡的少年,嘴角略微有轻柔的弧度。褐发少年则是平静地微笑着,享受着世上最温暖的怀抱。是十分、十分美好的画面。

    只是,怎么有奇怪的违和感?

   “等等,他们怎么穿着现代人的衣服?!”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、

   “别吵。”闷油瓶捂住了他的嘴,似乎是受到了环境的影响,闷油瓶也变得温柔了许多。

   “但是……”

   “这个,”闷油瓶指着褐发少年脖子上挂着的戒指,“这是拥有纵向能力的戒指,他们是从这个年代回到历史去的。”

   “哈啊?穿越……”

   “这么理解也可以。”闷油瓶拉起天真的手,拖着他往外走。

   “就这么走了?”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“你究竟想表达什么?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“喂……”吴邪忍不住回头看。

    华丽的紫水晶里,褐发少年缓缓睁眼,朝他眨了眨,用口型对着他说:“要幸福啊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
完结啦我就是这么的随便,虽然开篇有预警,还是希望大家没有被乱入的小哥和天真雷到。

PS:别问我27为什么可以做中文口型,这么多年看了太多东西无师自通了(喂!)
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