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-elf

只是想做一个爱的传递者,无论各种之爱

【云纲】Riddle(上)

*阴那个阳那个师设定(说是yys背景,其实起到一个摆设的作用)

*1827cp向,但是有一丢丢的100和69的倾向,姑且打了个all27的tag

*高中时期中二产物,首发在N年前,想多多建设我产品,故改名重发

*美好的27和18人设属于天野娘,OOC属于我

以上,接受的话,恭请食用


Charpet 1  插班生

 

     对于泽田纲吉来说,并盛一年A班最好的位置是在左边靠窗的最后一排的位置。冬天有暖洋洋的阳光,夏季是从早到晚的冷气,而他的任务便是趴在课桌上,做一些不切实际的白日梦,比如会有一个小婴儿告诉他,他其实是黑手党BOSS之类的梦。 

    作为这样一个地理位置绝佳的座位,自然有不少人惦记着巴望着,但纲作为最早占有教室的人(没有之一),在这个风水宝座上一睡就是一学期,让不少人含恨。

    据某位仁兄称,他实在不忿泽田这家伙长年累月牟取“暴利”,于某日凌晨五点风尘仆仆的赶到教室,发现纲吉君稳稳的坐在位置上,并朝他露出了“蒙娜丽莎的微笑”。至此,已无人能撼动其“座主”地位。

    然而这一天,纲吉看着自己座位上坐着的一人沉默,然后万分不情不愿地移向了旁边的位置。但毕竟不是坐惯了的位子,怎么换姿势都感到不舒服。于是他抬头,不满的瞪着抢他位子的人。

   靠窗的少年安静的捧着一本书,修长白皙的手指翻动着树叶。教室里的光线很微弱,柔和的碎光沾在他的黑发上,弥散出清晨特有的干净清爽的气味。少年的眸色是少见的灰蓝,清晰地折射出这样的信息:寒冷、犀利、冷静。

    纲吉的目光从不满转化为单纯的欣赏。但一想到这位置旁又将围满莺莺燕燕,这种欣赏又转变成了怨愤。他仍这么盯着他看,直到那个少年波澜不惊的将目光转向他,轻挑起眉毛表示询问时,他才讪讪地笑了两声,趴回去继续睡觉。

    然而——

    “我失眠了。”纲吉很是沮丧的向山本和狱寺诉苦。

 

 

Charpet 2 开始

    

    “哈哈,像阿纲这样一直睡觉不失眠才怪呢。下次一起打棒球去吧。”山本爽朗地笑着提议。

    “你这个棒球笨蛋,十……阿纲会失眠是因为被打扰了!”狱寺说得摩拳擦掌。

    “这样啊,哈哈……”山本依然不在状况内。

    “恩,”纲吉俯在栏杆上,眺着校园全景,“我的位子被人占去了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!!你的位置被人占了?!!!”难得一致的语气。纲吉对于那个座位的执着他们实在太了解了。

    “是啊,”转了个身子,双肘支着栏杆,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哈欠,“我还是很困诶。”

    山本与狱寺对看一眼,面面相觑。

 

Charpet 3 戏里

 

   “你刚转进来也不做个自我介绍么?”反正睡不着,索性找他搭话。

   “云雀恭弥。”“入侵者”顿了一会,给了回答。

   “我的意思是向全班同学介绍。”纲吉偏着脑袋,好奇地看着对方毫无阻滞地翻着书。

   “没必要。”冷淡的回答。

    “真孤僻啊。”纲妄自给对方下了结论,然后凑过去看云雀翻看着的书。

   “《家养动物习性》?”纲吉的目光落在书页上那只豆丁大的淡黄色鸟上,“原来你喜欢小动物?”

   没有回答。

   “倒也很符合你的性格。”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
   “符合?”云雀微挑眉,这种话倒没人和他说过。

   “像你这么孤僻的人一定很喜欢小动物陪你吧。”纲吉看见对方眼中略微的惊愕,沾沾自喜。

   “从来没有人敢跟我这么说话。”云雀转过脸,冷意森然,纲吉被惊得后退了好几步。

   “那你来陪我好了,小动物。”刚才的冷意好像是幻觉,声音里似乎还有轻微的笑意。

   “哈啊?”纲吉没站稳脚跟,成功跌到了地上。

 

 

Charpet 4 日常

 

    “阿纲你不坐那个位置的话,可以让给我吗?”不断有人过来问。

    “我倒也想让,没看到有人坐了吗?”一个早上时间,纲吉打发了如此问话的一波又一波人。正主反而悠闲地翻着他的书,似乎不受一丝打扰。

    “你看看你带了多少麻烦给我。”纲吉转过身,向云雀表达着自己的不满,一张包子脸鼓鼓的。

   “你不能一直睡觉。”始作俑者云淡风轻地扯开了话题。

   “不睡觉怎么做梦?”纲吉理直气壮。

   “做梦?”云雀低声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,似乎觉得可笑。

   “你看呐,梦里有很多东西,”纲吉朝他比划着,“有许多的伙伴,遇到各种各样的人,最重要的是……”

突然陷入沉寂。

——被虚幻包裹着的真实。

绝对不能——

   

   “那是什么。”云雀忽然指着纲吉桌上的东西。

   “啊,那是——”纲吉急急忙忙去收拾,仍是比云雀慢了一步。

   “情书?”凤眸危险地眯起。

   “呃,啊,这是给京子的。”纲吉立刻跳起来去抢。

   “不许。”云雀面无表情地将信撕成两半。

   “怎么这样……”纲吉欲哭无泪,“这是城山君让我转交的……”

   “你说过要陪我的。”顺势将纲吉揽入怀中,语气不容置疑。

   纲吉把脸埋在云雀怀中,他的拥抱很轻,仿若随时都会消失。头一次,巨大的酸楚感像是汹涌得令人窒息的浪,涌上心间,他忍着哽咽,埋得更深,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 

     就应该是这样的。

 

 

Charpet 5 戏外

   

   “确实什么也没有。”狱寺站在窗边,焦虑地道。

   “你会不会忘了开阴阳眼?”山本的乐观此刻也比较牵强。

   “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啊,棒球笨蛋。”狱寺语气不善。

    山本终于敛起笑容,担忧地看向教室里:“要不要告诉Reborn?”

   “十代目这样子,就算是Reborn先生来了也没办法吧。”狱寺话音未落,头上便挨了重重一记。

   “背后说人坏话可不对。”Reborn不知何时坐在了窗台上。

   “这可不是说坏话。”狱寺捂着脑袋,龇牙咧嘴地瞪着婴儿,“还有Reborn桑你怎么又变成这副样子!”

   “行动方便。”Reborn仰起闪亮的的大眼睛眨了眨,然后转身,“凭你们的能力怎么可能看得到,就连我也只能看到模糊的轮廓。”

   “那是……”狱寺的脸色变得奇差无比。

   “什么?”山本依旧不明所以。

   狱寺转向他,半天才吐出一个词:“灵造灵。”

   山本的脸色也变了。

   “十代目!”狱寺也顾不得什么了,他冲进教室,“请不要再这样了!”

   “狱寺君?”纲吉定定地看着他,“你在说什么啊?”

   “云雀恭弥他不——”

   “我不想听,狱寺。”纲吉只是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看着像是用尽了全部的力气,声音却是冷冽到了极致。

    狱寺愣住了,这种状态的十代目他只在那一天见到过——云守离开的那天。

    就在他愣神的当儿,纲吉褐色的眸子已然转为了琥珀色,漫着威压的结界瞬间张开,冷酷的气息似是修罗路。所有的气息仿佛都锁定了他,压得他不能喘气。

   “我教你这些东西,不是用来对付伙伴的。”Reborn从教室后门踏入,划开了狱寺身上的咒。狱寺一下子扑倒在地,大口喘气。

   “老师。”纲吉看向Reborn,收起了原先的动作,恭敬地鞠躬。

   “我算不上是你的老师,你不必向我行礼。”Reborn看着这个彭格列历史上最具天赋的阴阳师。

   “这是礼节。”纲吉淡淡地说。他拉住“云雀恭弥”的手,“你们已经不能够阻止我了。”

   “如果你已经放弃了作为阴阳师该遵守的原则,我将阻止你。”

    纲吉笑了:“可是,老师,我已经比您厉害了。”他这样说着,在Reborn色变前连同云雀一起消失在教室里。

 

 

 

Charpet 7  独白

 

   “呐,恭弥,为什么我不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?他有那么多出生入死的伙伴,他和Reborn有那样深的羁绊。明明是众所周知的废柴,却有着那样惊人的觉悟。和他比起来,我还真是差劲。”

   “不过,可以选择的话,我还是会选择这个世界。”

   “因为……”

   “那里的我,没有爱上你。”

 

 

Charpet 8 交换

 

   “Kufufufu……”破败的木屋门被推开,“还真是讽刺呢,彭格列。”

   “不要再这么叫我了。”角落里的少年抬起头。

    把手里的报纸扔给他,不忘冷嘲热讽一番:“天才阴阳师被同类通缉了呦,还是格杀勿论,署名是彭格列。”

    纲吉只是轻瞥一眼:“意料之中的事。”

   “那么,这就是你的‘灵’了?”目光转向纲吉身边静坐的男子,“不错,看上去和活的一样。只是不像你的作风嘛,为了他赌上一切去触碰阴阳师的底线?”

  “当心里只装得下一个人的时候,其他的一切就显得微不足道了。”不理会对方的嘲讽,反而是认真地回答了问题。

  “灵被阴阳师忌惮是因为它不受控制。它吞噬施术者的灵魂而成长,而你的‘灵’现在连普通人大概都能看见了吧,你的灵魂,还剩下多少呢?”

  “这不重要,骸。”纲吉靠在墙上,脸色苍白,“再过不久,恭弥就会复活了。”

  六道骸眯起眼睛,“以‘灵’为媒介去复活一个人,从来就没有成功过。等你的灵魂被吸干以后,它会继续吞噬别人的灵魂,永无节制。这样不仅你死了,云雀也没有真正复活。这才是‘灵’被视为禁忌的原因!”



——TBC——


碎碎念:两发就完,放心食用,欢迎评论区和我玩耍(根本没人和你玩耍)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